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共青团送“心理辅导课程”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05 09:20: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针对全市各学校开学复课后学生因学习方式、生活方式的变化产生的心理适应问题,以及超长“假期”里,学生由于人际交往不畅、亲子关系紧张、心理活动课不能正常开展等原因造成的负面情绪疏导需求,在送课程、送服务、送关爱“三送”系列行动助力复学复课的基础上,近日,共青团邯郸市委联合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启动了“心理辅导课程进校园”活动,组织心理专家走进校园开展心理辅导宣讲和沙盘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助力学校教育教学顺利开展。6月4日,第一场心理辅导活动走进了邯郸市经开区吴唐营小学。

  围绕“复学后学业压力下的心理调适与应对”这一主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马晓荣秘书长在心理沙盘游戏中,给学生们宣传如何适应复学后新环境下的学习变化、在校生活方式变化和情绪困扰疏导等心理方面的知识,提出返校学习建议。

  “学生的负面情绪短期内不会随着复学而自然消散,而且还可能会因为复学见面后互相影响而升温。如果不能有效疏导和干预,将会形成新的积累,影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课后,心理专家们对吴唐营小学的教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将复学后学生可能产生的几种心理问题和处置方法进行了认真的讲答。

  “这次我发现学生们在课堂上的表现都很积极很阳光,相比刚来校时的状态,确实好了很多;疫情对他们来说是一次人生经历,对个人成长来说也是一次大考,能让他们尽快放下复学复课的心理压力,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也是当下我们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学校王伟霞校长说道。

  接下来,“心理辅导宣讲进校园”活动将依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专业力量,持续面向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健康心理宣讲活动,目前已与全市20余所中小学校进行了课程需求对接。

关键词:邯郸,心理,校园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