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全力推进“产业链” 助力复工企业达产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02 16:40: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邯郸各级党委、政府统筹兼顾,推出一系列重要举措,全力推进全产业链复工,助力邯郸市企业复工复产和达产增效。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场大战,也是大考,邯郸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做到统一筹划、全面照顾。

  在中央和省提出复工复产要求后,邯郸地区单个企业由于受产业链上下游配套的影响,复工复产会有一些难度,必须坚持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为此,邯郸市对钢铁、建材、纺织、新能源、新材料等市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逐一制定方案,协调上下游配套企业,同步复工复产。

  在行政审批方面,特事特办,积极帮扶复工企业加快相关审批流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升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掌上办”不见面审批实效,助力经济发展。

  同时,组织普阳、裕华等8家钢铁企业和11家铸管、钢构、标准件等用钢企业开展了对接,促成产需合作。积极协调美的与市内包装、外壳、钣金、塑料等配套企业同步复工复产,积极协调建材供应企业与重点项目同步复工复产,保障用料供应,确保顺利开复工。

  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邯郸市在全省率先推行健康证制度,企业员工可以凭借基层政府和医疗部门开具的健康证明直接返岗,为复工复产提供了人力保障。

  为减轻企业负担,邯郸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房屋租金“免一减二”、水电费缓缴和养老、失业、工伤、医保费免征或减半征收等政策。筛选168名“金融顾问”,量身定制金融服务,为1338家企业办理续贷、展期业务1460笔282亿元。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三产服务业和小微企业,争取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1100亿元融资专项,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截至目前,邯郸规上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实现了复工复产,“四上”企业复工复产率也超过了95%。

关键词:邯郸,复工,达产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