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大名交警:勇替群众解危难,执法不忘暖民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6-04 09:54: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郭占元)2020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战斗打响以来,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大名大队坚持“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群”双管齐下,全警动员为辖区夏季交通安全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

  大名县李茂堤公安交管检查站是106国道上河北省的南大门,这里是环京津“三道防线”的第一关。夏季以来,旅客流量巨大,外地北上人员众多,该站日检车辆1000余辆次,检查服务过往人员1800余人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

  这段时间,中队长郭亚帅带领中队民警全天候值守岗位,检查站执行24小时勤务模式,除隐患、保安全、保畅通。身为负责人的郭亚帅从5月15日起至今连续十几天不下战场,始终坚持身先士卒、坚守一线,无论对站内站外的管理事务和检查保障,均亲力亲为、查遗补漏,尤其是在严格执法和优质服务方面,勇于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十几天来,该检查站检查车辆1万余辆次,配合相关部门核检登记人员近2万余名,查获“问题”人员16人,查处不合格危化品运输车辆5起,排除20余起道路安全隐患,全面保障了106国道河北“南大门”的安全畅通。

  身为中共党员的郭亚帅率在检查站成立驻站“党员先锋队”,全力以赴“严执法、保安全、深服务”。在“党员先锋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下,中队民警辅警没有一人请假脱岗、擅离职守,党员民警更是处处冲在最前面。

  2020年5月26日下午17点多,正在率队值守的郭亚帅,忽然发现一位60余岁的老太太,踟蹰不前的徘徊在公路边,不时东张西望、走走停停,看样子很焦急。当时106国道正是车来车往、交通流量大的时间段,老人在车流中十分危险,几位民警急忙把老人请到站内安全区内,经询问得知:该赵姓老人是大名县西付集乡某村人,刚从北京独自回来,在此处下客车后,因为手机没电,无法联系家里人,所以懵在了路边,不知如何是好,正焦急的头都晕了。

  了解到情况后,郭亚帅急忙边为老人送上矿泉水解渴,边安慰老人说:放心吧,到了咱们李茂堤检查站就是“到家了”。然后,待老人稍事休息,就迅速安排好检查站工作,亲自和民警曹建伟一起驱车把老人安全送到西付集。在家正焦急等待的家人看到是几位交警把老人安全无恙的送到,激动地说:俺正着急呢,今天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大名交警真是服务到家的好警察!  “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一直是大名交警的工作铭言,李茂堤中队民警更是这一铭言的坚决执行者。这个炎热的夏季中,大名交警全体干警抱着相同的信念和信心,无怨无悔的坚守在保安全、保畅通、“减量控大”战斗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肩头的警徽增光添彩。

关键词:大名,交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