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男子酒驾送孕妻就医 民警严格执法爱心护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5-21 10:37:1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亚南)日常生活中,交巡警严格执法,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为我们道路行驶提供了安全保障。5月18日,邯郸交巡警在执勤中查到一名酒驾司机,可这次不仅仅是严格执法,还有满满的爱心和温情。

男子酒驾送孕妻就医 民警严格执法爱心护送

  当晚20时30分许,机动执勤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在东环北仓路设卡整治夜间道路交通秩序,一辆冀D28S79轿车在驶近治理点时突然停滞不前,发现异常后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民警发现车里除了驾驶员外还有一位月份较大的孕妇,只见孕妇面部狰狞,痛苦不堪。当民警询问情况时,驾驶员苗某坦言“我承认我喝酒了,但是我媳妇现在的状态不好,肚子一直难受,我需要赶紧送她去医院。”原来,眼前的孕妇是驾驶员苗某的妻子,已怀有八个月身孕。当晚苗某在外喝酒,妻子在家中突然难受起来,苗某便提前离席,驾车回家接上妻子赶往医院检查。当看到前方民警在查酒驾,苗某一时慌了手脚将车停在了马路中央。

  出于安全考虑,一组民警让喝了酒的苗某下车留在现场配合民警检查,在确定没有其他问题后放行。另一组民警则迅速将孕妇转移到警车上,警灯闪烁,警笛响起一路紧急护送就医,并为其寻医挂号。随后,对讲机里发来消息“孕妇已被安全送到医院,医务人员检查无大碍,等到孕妇家属赶到医院我们再撤离”。

  经检测,驾驶人苗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5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当民警依法对其开具处罚单时,苗某并不接受,并为自己找了诸多理由欲免于处罚。民警再三告诫“再多的借口都不是你能违法的理由”,苗某意识到自身错误,主动接受了处罚。同时,民警还为焦急赶往医院的苗某打上了出租车。

  虽然受了处罚但苗某在离开前,还是对民警的照顾和帮助表示了感谢。最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苗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

关键词:酒驾,护送,交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