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答应我,不要带着不良情绪开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5-20 11:23: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孙姗姗)5月1日晚,武安公安交警在辖区进行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治理时,遇到了一件奇葩事:大概10点左右,执勤民警在中山大街和北环路交叉口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违法查纠,当轮到一辆红色越野车时,民警走上前去示意要例行检查,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但是该女性驾驶人(杨某)对民警置之不理,民警再三表示,只是例行检查,如果无违法行为便会立即放行。

民警走上前去示意要例行检查

  经过反复劝说,杨某终于走下车来,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突然跑到路边,情绪激动的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并说:这么多人,她害怕。民警们个个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反复劝说其配合检查,以免影响交通秩序,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后来杨某丈夫赶到,在其丈夫的劝说下,杨某情绪渐渐平复,因为未带驾驶证,交警将其带拉回城区中队进行驾驶证核实和酒精检测。

  到城区中队后,根据杨某和其丈夫所述得知,杨某因为与丈夫吵架后,匆匆出门,忘记携带身份证、驾驶证,等相关证件。在见到交警检查后因害怕被处罚,加之与丈夫吵架心里委屈,情绪一时失控,所以才有了以上那一幕。而后经过查询其驾驶证和行车证是正常状态,也并未饮酒。武安交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50元,并暂扣其机动车的处罚。

  武安交警温馨提醒:不要带着情绪开车,对于驾驶人来说,情绪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行车的安全,会给行车带来很大的负影响,因此,希望广大驾驶人在行车时务必保持平和心态,另外路遇交警检查,请大家积极配合,不占用公共资源、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关键词:武安,交警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