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永年区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5-23 10:04:3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晓寒 通讯员 郭俊蕊)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邯郸永年区人社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精准施策,畅通就业渠道,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帮扶工作,确保贫困劳动力实现返岗就业。

网络图片。

  积极联系区内外用工企业,广泛征集和发布用工岗位信息。及时安排专人负责,通过电话、微信、电子邮件等“不见面”的形式,主动联系区内外企业招聘负责人,广泛征集用工岗位。并通过“永年人社”微信公众号和乡、村“同心圆微信群”广泛宣传和发动。

  主动对接联系贫困劳动力,调查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向。安排17个乡镇服务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辖区内贫困劳动力,对他们的就业状况和意向进展详细登记,推送适合的用工岗位信息,促进贫困劳动力顺利返岗就业。

  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参加扶贫公益性岗位的贫困劳动力全面复工。组织三个专项督导服务组,到全区17个乡镇督导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复工上岗情况,目前各乡镇扶贫公益性岗位已全面复工。

  截至目前,通过推送适合用工岗位信息,帮助全区1625名贫困劳动力顺利返岗就业;督导扶贫公益性岗位499人实现全面复工上岗;优先推进442家“千企帮千户”企业复工复产,在帮扶企业内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已返岗165人。

关键词:邯郸,返岗就业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