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实战”演练“备战”开学 永年区开展复学模拟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赵明 唐志忠
2020-04-22 11:26:18
分享:

永年召开复学部署会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赵明 唐志忠)为科学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做好开学工作,日前,永年区召开2020春节学期开学部署会及现场模拟演练,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会议要求要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坚持“一校一策”, 以反复开展开学模拟演练来检验和提升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实战运用,突出提前告知,把握好“开学前应该做什么”“开学后应该怎么做”“发生突发疫情后怎么办”三个重点环节。确保疫情防控和教体事业发展双胜利。

有序进入校园开展消毒消杀

监测体温

科学洗手

  此次模拟演练在该区洺州中学举行,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包括了师生进校测温检查、晨午晚检、通风消毒、洗手及突发状况处置、隔离处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就餐管理等全方面内容,模拟了学生入校、宿舍就寝、课堂学习、餐厅就餐、课间活动等在校时的每一个环节和细节,实景再现了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全流程与要求。通过采取错峰、错时、无缝隙管理等方式,杜绝学生聚集和接触。在发生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启动相应预案,快速、科学进行处置,全力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永年,演练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