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战“疫”·助力武汉】方舱日志:永年李欢不经意间完成了一个个小愿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14 12:21:26
分享:

  找个空挡休息一下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明)90后,开心果,充满魔笑,在她面前感觉不到啥叫困难。通话期间,她那大大咧咧的笑声一直伴随着整个连线采访。应了那句话: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出征武汉成就了她一个个小愿望。

  方舱内三八节

   2月7日 我成为了崇拜中的自己

  今天是我进舱的日子,值得纪念,前期经过紧张的培训、环境适应等,今天开始了真正的一线战疫,巡查、护理、测指脉氧、测体温、领取餐饭……一刻不能停歇,好像一个被抽疯的陀螺,一个班次下来,累到没有力气说话。

  还记得2月4日凌晨电话骤响,我的“请战书”即日生效了,成为了大家口中所说的“最美逆行者”。很是激动,这是我的义务,无论是身为护士还是共产党员。我希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武汉,我们来了!

  到达武汉后,一幅幅条幅映入视线“武汉人,不服输,疫情面前不低头,你加油,我加油,战胜疫情有盼头。”这就像看了热血漫画一样让我激动,有幸出征武汉我很光荣。

  今天上午参加了培训,时间紧迫,晚上方舱医院要紧急投入使用,我们争取一切时间进行院感防护流程细化、优化,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护理患者,中午到方舱医院参观了医疗环境,晚上继续培训,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那是我们的保命服。

  与他人感受到的疫情不同,紧张的高压气氛、冷清的武汉、阴雨的天气更加平添几分悲伤,我觉得自己圆了一个小小的梦。记得2008年汶川大地震,天灾虽然不能阻挡,但是我们祖国人民众志成城,尤其是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把一个个被困人员解救出来的画面一直震撼着我,记得当时说过“如果可以,我也想冲锋一线,那怕能从石头缝里挖出一条生命,也觉得无上光荣”。从此救死扶伤刻进骨血之中,没想到我的愿望成真了,90后的我已经长大变身为患者的守护神。

  来到这里我真真正正的明白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每天都会全副武装,脸上压疮生疼、护目镜里的水滴、浸湿的衣服……但每天都很充实,奋斗在一线,这是一袭白衣赋予我的责任。

  愿疫情结束后的每一天仍都有阳光满路,温暖如初,武汉加油!

  与患者沟通中

  2月20日 平安出舱!

  今天这个班,岂一个“累”字了得!护送身体痊愈的病人出院,终末处理各项事务,消毒,铺备用床,接诊新入院患者,逐个发放手腕带、床头卡,带领患者认领自己床位,向他们介绍入院流程以及舱内位置。下午6点,将患者200多份晚餐由一份份搬运进舱,再次折回运送水果、牛奶……晚餐分发完毕,不敢有丝毫停歇,患者吃饭我们继续忙碌起来:密切观察患者生命体征变化,及时给予基础用药, 监测200多人的血压,血氧,体温,呼吸,脉搏………

  厚重的防护服拖着脚步,模糊的护目镜勒在脸上,平时轻而易举的操作也变得困难重重,用同仁的一句话来说,连呼吸都是奢侈的。整个班下来,里层的衣服全然湿透,真是一丝力气也没有了!在这里,我为我们点赞,大家辛苦了!加油,加油,我们会胜利的!

  虽然辛苦,但总归不负所托,顺利交班,患者对我们也非常满意。出舱之后我联系负责送我们回驻地的师傅。上车总能听到师傅说:“您好!向河北援助鄂医疗团队工作人员致敬!你们辛苦了!武汉人民感恩你们驰援抗击疫情,你们默默地奋战在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大义凛然~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武汉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深情厚意,感谢你们!感恩你们与武汉人民在一起并肩作战。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隔离不隔爱,师傅的话温暖着我们,我们面向师傅深深鞠躬:原谅出舱的我不能给你拥抱,不能给您带来危险,你们同样默默坚持付出,是勇敢的逆行使者。阳光总在风雨后,美好的生活即将到来。让我们同坚守,共进退! ​

  这段时间真是让我们体会了什么是万众一心,什么是众志成城。一批批各省市的医疗队奔赴武汉,疫情就是命令,无数的医护人员坚守在疫情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竖起一道与病魔斗争的防护墙。

  很多人称我们是白衣战士,其实我们也只是一群普通人,换下白衣我们是父母面前可以撒娇的孩子,穿上防护服我们是可以随时战斗的战士!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天。等疫情过后,我们都能在这晴朗的天空下,自由自在地呼吸,给所有亲人、朋友一个大大的拥抱!

  收到小朋友的礼物

  3月8日 爆棚的小幸运

  今天我也跟着过节了,惊喜不断,小蛋糕、玫瑰花、巧克力、祝福贺卡,小视频……如果不说我们在疫情高危区武汉,相信这是所有女生向往的美好。

  昨天晚上进舱前,赶上了芒果台进舱录制,好心的牟记者也给我们拍摄了小视频,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真叫个心潮澎湃。当时大家开玩笑的隔空向何炅老师要快乐大本营门票,其实那是应景,我们真正想要的是所有患者健康出院,所有方舱再不启用,你们安好,便是晴天。是的,我们所愿即将实现,患者仅剩下两位数,我们的护理任务从高峰的每人近60人降到了个位数。胜利就在眼前!

  入舱后我们看到了玫瑰花、气球墙、卡片、祝福语,当然还有刘嘉宇小朋友在我们防护服上的爱心画作。刘嘉宇小朋友一个爱唱歌、爱跳舞、爱画画的小才女,也许是不熟的原因感觉她不太爱说话,她跟妈妈都在C舱,我们护理的是A舱患者,听说我们都很棒后,她主动要求给我们永年队送上节日祝福,看我们防护服上的“河北”字样,名字,以及那颗大红心可都是小嘉宇的杰作呢,此时有种错觉,如果没有身着这身战袍我们就是唱歌跳舞亲密无间欢乐一家人呀。

  看着她,想起了我的妹妹,家人,记得一次跟家人视频,说有点想家了,爸爸拿着手机在家里转了个圈,拍了个遍,说道:“你看,家里还是原来的样子,哪儿哪儿都没变,不用想家,等你回来……”挂断视频,收到爸爸的微信:“闺女,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我流泪了,原来我的自信乐观源自遗传,爸爸,谢谢您的鼓励,您也在街道卡口一线,您也注意防护,带好口罩,等我回家。

  樱花会照常盛开,关舱也指日可待,未来依旧可期,我们一起加油,期待我们各自圆满。

关键词:永年,武汉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