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永年10名英雄平安归乡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刘圆圆
2020-04-07 16:07:28
分享:

  4月1日这天下午,爱和泪水弥漫在邯郸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家乡里。永年区第一医院10名医务人员,也要在这天离开隔离修养地,回到久别的家,见到思念已久的亲人。当日下午,邯郸市第一批支援湖北返邯医疗队员结束隔离修养,欢送仪式结束后,记者跟随永年区1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回家乡。

  在那里,记者亲历他们与家人、朋友、同事团聚时的感人场面。在那时,语言已是最无力的表达,拥抱和泪水,则成为他们久别相见后表达感情最直接的体现。

  当载着永年区10名医务人员乘坐的大巴车,在交警礼仪车队和10名志愿者摩托车队的引领下,缓缓驶出高速路口收费站时,在此迎接的永年区群众打出“向最美逆行者致敬”“欢迎英雄回家”的横幅,沿路的群众有的停车致敬,有的站在路边向车上的医务人员挥手,有的则拿出手机拍下这难忘的英雄回家的瞬间。而更热烈的欢迎仪式,还在等着他们。

  当大巴车停在永年区第一医院的大门口前,锣鼓之声响彻天空,医院的广场上彩旗飘飘,红色的横幅上打着亲人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归乡的祝福、思念和致敬之语。永年区领导的致辞,更深深地表达了他们平安回家,是对家人最好的报答和回馈;英勇凯旋,是对家乡父老最大的鼓舞和安慰。

  永年区欢迎英雄平安回乡的仪式结束后,许久未见的亲人、朋友、同事和爱人,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大家一拥而上,团团围住了英雄们,他们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当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永年区第一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梁晓昌的小儿子看到近两个月未见的爸爸时,禁不住地喊着“爸爸”“爸爸”时,他的眼眶顿时湿润了。他的爱人王红英也在这一刻,眼泪一粒一粒的从眼眶里掉落下来,三人拥抱在一起。

  回家的这一天,恰巧也是该院护师李欢的生日,他的家人打出了横幅“李欢生日快乐”的祝福语。她的妈妈齐玉霞激动地说:“女儿回家,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今晚我们一家人准备了丰盛的烤全羊晚餐,全家人一起吃一顿团圆饭为女儿接风洗尘。”李欢的父亲一直在旁边保持沉默,但眼神一直追随着女儿的身影,看到女儿完好无损的回到家,他始终牵挂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该院护师杨君南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瘦小的身体一直让人怀疑,在武汉苦战的44天,她是以什么样的精神和体力坚持到最后的。记者了解到,他们一家六口都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杨君南在武汉方舱医院救治患者,哥哥杨兴凯在永年区第一医院一线奔波,父母、嫂子、姐姐作为乡村医生、基层公共卫生人员也忙碌在各自的战“疫”战场上。她说:“去武汉,我不怕,因为父母早已把坚韧与奉献植入了我的骨髓。”这一天,杨君南的家人亲戚20多人都来医院迎接她回家,“我们全家人都来了,比这还要多呢!”看着家人都来接她,眼泪也不自觉地挂在了她粉红的脸颊上。

  这一天,永年区第一医院的10名医务人员,梁晓昌、赵雪宁、李欢、杨君南、卢娟、霍伟艳、盖娟、裴卫华、张谢、石晓波,他们终于圆满完成艰巨任务,平安回到家乡。此后的岁月里,他们仍将坚守在人类的健康事业之路上,继续履行救死扶伤的终身使命……

关键词:永年,英雄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