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鸡泽:大力执法治超载 公路减负三千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06 13:07:50
分享:

  治超站执勤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韩琳 王凯)“你好,我们是鸡泽县联合治超站执法人员,这是我们的执法证,现在对您车辆进行超限检测,请您将车行驶到鸡泽县联合治超站进行称重检测,谢谢配合。”4月2日,鸡泽县联合治超站执法人员杨现岭和王凯在流动巡查中对疑似超限车辆进行检查。

  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超限运输违法行为有抬头趋势。鸡泽县治超站结合本县实际情况,采取“两结合”治超措施,即固定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定时与不定时检查相结合。一方面对远离固定治超检测站的路段加大流动巡查力度,另一方面在固定治超站实施三班轮岗,24小时不间断检测过往车辆。40余名一线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治超程序,文明执法,对超限车辆进行监督卸货、行政处罚;严厉打击恶意闯关、暴力抗法、绕路躲避检查等违法行为,保证治超工作规范、有序。

  严厉打击超限闯卡。3月10日,联合治超站执法人员在流动巡查时,发现一辆满载钢卷的载货车走走停停、时快时慢,接近检查点时突然加快车速,意图闯卡。执法人员迅速拦截该车,使其停车,并引导该车行驶至固定治超检测站。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为187.15吨,车辆限重为49吨,超限138.15吨,超限率为281.94%,是一辆严重超限违法的“百吨王”。执法人员对该车司机进行安全教育,并按照“一超四罚”规定,对超限运输车辆的承运人、装载企业、货运企业、驾驶员进行处罚。

  火眼金睛辨假磅单。3月19日,治超站第二中队中队长郝贺军对一辆满载标准件的三轴货车进行检查时,该车司机拿出一张出厂过磅单,上面标明该车车货总重为24.8吨,按规定该车限重25吨,符合荷载质量。郝贺军根据多年治超经验,对该车胎花、工作板检查后,怀疑该车为超限运输。他将该车引导至固定检测站,检测结果显示该车车货总重为27.05吨,超限2.05吨,超限率为8.2%,属于超限运输车辆。郝贺军对该车司机使用假磅单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监督其卸载到位,并按照规定进行处罚。

  “第一季度我站共检测车辆37842辆,其中精检14850辆,预检22992辆;依法查处超限运输违法车辆67辆,其中“百吨王”21辆;监督卸载各类货物3785.85吨。大大减轻超限车辆对我县公路桥梁造成的危害,保障群众安全出行。”鸡泽县治超站张永革说。

关键词:鸡泽,超载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