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记者走基层】鸡泽交警:小措施解决复工大问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21 11:31:2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刘世浩)鸡泽县中科天恩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品加工的企业,复工复产后,原料和产品不能及时运送,成为困扰企业生产的“老大难”。经理朱胜召说:“企业经常需要临时通过各地配货站调派非本地运输车辆,很多时间都是晚上,到交警大队办理通行证非常不方便,以致于这些车辆不愿意为企业运送物品,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鸡泽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走访辣椒食品产业园内的企业时,发现不少企业存在上述问题,如何帮企业解决这一问题?民警对此非常重视。“我们一方面向大队汇报情况,一方面和企业负责人开动脑筋商讨办法。在大队领导支持下,我们和这些企业的负责人共同建立了‘微信联系保障’方式。”城区中队负责人金猛说,“当企业晚上需要使用车辆时,只需把车辆的相关信息发到群内;值班民警分发到大队相关部门,通过手机就能为这些车辆办理通行证。”

  一项小措施,解决大问题。“我们终于不用再为车辆的通行证发愁了,民警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使我们深受感动,所以我们定制了锦旗,专门来到大队向民警们致谢。”近日,鸡泽县韩强食品有限公司的韩振强等人专门来到该大队,送上两面锦旗。

  “我们把全县所有企业划分到各个辖区中队,安排中队民警上门走访,征求企业意见,帮助解决问题。”鸡泽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崔宏民说。截至目前,该大队已为15家企业解决运输难题。

关键词:鸡泽,复工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