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鸡泽县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04 15:58:20
分享:

  志愿者甘冲正在向群众讲解文明祭祀方式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甘冲 世浩)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度文明、低碳、环保、安全的清明节,4月3日,鸡泽县文明办、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生态环境分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祭祀·绿色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烧冥纸、放鞭炮,这些旧习俗虽是为了哀思离世亲人,但却给我们的生态环境带来了更多的安全隐患。现在,我们提倡网上祭祀、鲜花祭祀这些绿色环保的方式来哀思逝去的亲人。”环保志愿者甘冲劝解群众时说。

  活动中,志愿者先后来到公园、广场、小区、商铺、街道等地, 向群众讲解文明环保祭祀方式,并发放《“文明祭祀·绿色清明”》倡议书。此外,鸡泽县还充分利用宣传车、乡村大喇叭、电视等媒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摒弃封建陋习的祭奠方式,提倡崇尚科学、丧事简办、节地生态安葬、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忆等文明祭扫活动,祭祀物品采用“新三件”——鲜花、植树、心愿卡,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哀悼之情,人人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关键词:鸡泽,活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