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红马甲”变身文明祭扫义务宣传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03 10:12:11
分享:

  红马甲变身文明祭扫义务宣传员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倩 李海波)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春灌用电服务、巡线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期间绿色文明祭扫,让文明祭扫与疫情防控的理念深入人心,做到人人皆知。

  清明节是中国人祭扫祖先的重要日子,然而2020年的清明节比较特殊,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清明节快到了,政府倡导网络祭祀、环保祭祀,禁止在田间地头、道路上焚烧冥币,倡导以献花、鞠躬等文明方式代替焚香燃烛等陈规陋习。”身穿红马甲的太行之光党员服务队队员将写有“开展文明祭扫,携手共抗疫情。清明时节雨纷纷,一束鲜花祭故人。别样清明一样情,文明祭扫寄深情”宣传语的倡议书发放至群众手中,倡议不组织现场祭扫,文明祭扫,弘扬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避免因集中祭祀祭扫引发输入性聚集性疫情问题反弹。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放松。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保护环境、抗击疫情,为疫情期间度过一个文明、安全的清明节贡献力量。

关键词:临漳,供电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