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党员干部带头 引领“学习强国”进网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31 11:26:00
分享:

冀亚楠正在浏览“学习强国”手机APP。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柳光伟)“从安装APP到今天,每天早起半小时、晚上半小时,点开‘学习强国’看新闻、学党史、学理论,已经成了习惯。”临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青年干部冀亚楠如数家珍,她把平台称之为学习的“移动充电宝”。利用工作之余的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冀亚楠累计达19000积分。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以来,该县各级党委(党组)已全部建成学习组织构架,从“比积分”到“比收获”,26680余名党员干部坚持“打卡”学习。

  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同时,县职教中心校团委书记杨文剑联络各团支部,把平台学习与网课相结合,引领3000多个家庭10000余人注册使用。杨文剑表示,“学习强国”帮他们把“要我学”变成了“我要学”,老师们网课讲授不再拘泥于传统的教学方法,他们也有了一个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的网课资源宝库。

杨文剑正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理论学习。

  杨老师利用平台庞大、全面的网课资讯辅助网课的做法,是该县探索“学习强国”进网课的有益尝试,这种全新的教学方式,深受师生、家长欢迎,在该县教育界掀起了一轮“学习强国”热。

  据悉,防疫期间,在该县县委宣传部的倡议下,教体局、一中、职教中心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师生、家长注册使用,新增学员近3万人,参与度达186%。

关键词:临漳,学习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