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为了居民用电,再现“零点”作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31 11:26: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倩 李海波)“同志们,为了减少白天停电对居民生活用电的影响,我们选择今晚零时停电对10KV铜雀大街047线路进行隔离刀闸更换……”3月28日凌晨零点,国网临漳县供电公司洛村运维组组长马云布置下达抢修任务。

  3月27日中午,洛村供电所员工在高压设备例行巡检中,发现10KV铜雀大街047线路隔离刀闸B相静触头绝缘固定座脱落,随时会因为绝缘座的自重+环境震动造成刀闸挂钩脱开,有可能严重危及整条线路的安全运作,造成停电。停电将会影响该条线路千余户居民的正常生活。为了尽量减少停电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洛村供电所负责人段文杰与运维组组长马云商量后决定晚上凌晨零时居民休息时,进行停电作业,更换刀闸。

  凌晨12:00,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各自任务明确按安全监督、器材输送、登杆停电、更换刀闸、登杆复电、检修送电等操作规程分步设施,整个抢修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防范措施到位。通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顺利完成抢修任务恢复正常供电。

  “兄弟们辛苦了!赶紧回去休息啊”洛村供电所所长段文杰感动地对抢修员工们说。员工们疲惫而坚定地回应:“咱们是电力人,为人民服务不谈辛苦,只要没耽误孩子白天的网课就值得!”

关键词:供电,作业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