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魏县政府鼓励网上支持商贸餐饮“火”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4-03 10:12: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马书丽 王德峰)“我已经两个多月没吃火锅了,今天特别解馋!”近日,城管局职工马学宁相约同事在魏县巴州火锅,用微信点单吃了一顿火锅。

  “我们上周日重新开业,目前营业额已经恢复到往常的70%左右了。”让巴州火锅店经理对接下来的复工复产充满信心。凡进入饭店就餐者,须履行堂食就餐防护程序:进店先量体温登记、填报健康通行证;全程戴口罩,只有就餐时才将口罩摘下;就餐时间隔一米以上,严格遵守分餐制等。

  人间烟火味,最抚市民心!近段时间来,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稳定向好,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魏县向全县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书,鼓励机关干部近期带头购物消费,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倡议各级干部带头到商场、超市和餐饮等企业消费,并通过个人宣传,带动家庭消费,引导全县恢复消费信心。鼓励开展多种形式消费,可以保持安全距离现场购物、餐饮,也可以网上订购、电话订购、线上支付等多形式消费。同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文明消费、安全消费,并且严格遵守有关机关纪律规定,消费由个人支付,严禁违规聚餐、公款吃喝、酒后驾车、铺张浪费等,树立良好形象。

  “叮......”“好了,您已付款成功,十分钟送达!”

  疫情期间稳定居民消费,助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魏县电商服务中心还组织开展了“线上购物节”活动。活动从3月26日开始至4月10日,开通云逛街、云便利、云商集、云送餐、网红集市、云上梨花等6项主题活动。目前该县上线商家已有维明超市、苏宁电器、水城广场、康佳购物中心、魏县申家饸饹有限公司、水果天地等近20家龙头企业。活动全程采取线上零接触形式,避免线下接触,在特殊时期为消费者消除后顾之忧。消费者可通过关注魏县电商微信平台设置的购物节专栏,一键直达购物平台,畅享“云”购物。

  “商贸、餐饮等服务业,既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当前魏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政府职能部门正在多措并举创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坚持线上线下同步发力,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享受美好生活。”魏县政府县长、县委副书记樊中青说。

关键词:魏县,网上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