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频道 >

【记者走基层】魏县联社实现防疫与信贷同安排、两兼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3-20 10:49:05
分享:

   深入企业了解复工生产情况。张志军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张志军 王德峰))疫情发生以来,魏县信用联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出台“硬核”措施支持全县春耕备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获得广大农民和企业的最大信赖与支持。截至3月17日,该社已累计支持复工复产企业56家、金额8.6亿元,支持春耕备耕资金279万元,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资金9000万元,自身各项存款余额突破15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8.9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稳居全县各银行机构之首。

  “在企业春耕备耕急需资金的时候,信用县联社伸出了救援之手,帮助我落实支农贷款200万元。信用联社就是咱农民增收致富的坚强后盾!”邯郸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胡瑞彬说。该公司是魏县一家多种经营农业综合企业,目前经营密植梨、蔬菜大棚、有机化肥等多种业务,周转经营蔬菜大棚140多座、密植梨200余亩,农忙用工1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群众40多人,带动贫困群众人均年增收1.5万余元。

  入春以来,为加快密植梨和蔬菜大棚春种春管,储备化肥、种子、种苗、耕种灌溉等,资金缺口二三百万元。为此,经理胡瑞彬与县信用联社信贷部联系,申请支农贷款。接到申请后,县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杨增林带领信贷部同志,深入企业进行考察了解情况,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支持企业贷款200万元,并通过支农贷款绿色通道,24小时办妥贷款支付手续。同时,联社将该企业作为跟踪服务单位,定期了解企业所需,帮助协调解决资金、用工、农资等困难。

  杨增林介绍说,为帮助企业顺利度过疫情难关,县信用联社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全县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等实际情况,推动防疫与信贷投放工作同部署、同安排、两手抓、两兼顾。

  一是加大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支持力度。优先保障供销企业、专业合作社采购种子、化肥、农膜、有机农药等“菜篮子”“粮袋子”农副产品生产的信贷资金需求,加大对农户春耕生产的信贷支持,加大对农村电商、农业科技、产业化升级、农村物流以及农村市场基础建设等方面的金融支持。

  二是加大复工复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及时了解县域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复工复产的计划和进度,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信贷支持,加大对生活保障类企业复工增产的信贷支持,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制定金融服务联动工作机制,提升信贷支持能力。

  三是加大受困民营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中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贷款到期,合理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优惠利率等措施进行纾困帮扶。

  四是全面用好央行再贷款政策。充分运用央行再贷款政策,扩大资金来源,增强对小微企业、涉农主体、扶贫领域的信贷服务能力,切实减轻小微企业、涉农主体、扶贫领域融资成本。

  五是捐款捐物助力一线防疫工作。组织联社广大干部员工捐款捐物,支持一线防疫工作,对一线防疫人员进行慰问,向县红十字会等部门捐款10万元,广大党员两次共计捐款61850元。

  与此同时,创新业务营销手段,面向农村、城区、政府和企业开展全覆盖存款营销活动。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宣传,巩固居民储蓄,加强同财税、工商、发改等部门的协调合作,营销对公存款,抓好新注册、新落户企业的资本金归集吸收,拓展新的存款空间。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减少人员聚集,引导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大力开展“线上营销”活动,提供7×24小时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推出定期存款到期自动延期和电话预约、微信预约存款功能,着力打造贴心周到的“零接触”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全辖36家营业网点实行弹性工作制,通过轮岗或错时营业等方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所必须的暖心金融服务,在稳定存量的同时实现了存款稳步增长。

关键词:魏县,发展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