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涉县污犊村——旅游产业“金钥匙”打开发展的一片新天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4-02 09:22:59
分享:

  儿童在路边快乐地玩耍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张晓楠)从邯郸涉县县城出发,沿涉左路驱车行驶约30公里,记者来到该县辽城乡污犊村。眼下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一水护田将绿绕,两山排闼送青来”,一幅精美的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

  伴随着“哗哗”地流水声,一道道水渠把清漳河水引进村外的农田中。远处一排排青山在连翘花、梨花、杏花的点缀下,雄壮中带有羞涩。

  行走在田间地头,平整土地、疏通水渠、硬化路面,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污犊村外路边新修建的绿化带。

  污犊村地处涉县和山西省交界处,坐落在清漳河沿线的山前平地,环境优美。该村党支部书记郭东亮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大力改善环境,因地制宜发展旅游观光产业。

  今年春季以来,污犊村栽植了玉兰、樱花、金枝槐、油松、连翘等上千株。一大早,洒水车便开始忙碌起来,村民们正在给道路两侧的绿化带喷水灌溉。

  “这两年村子里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游客越来越多。出门就能闻到花香,心情甭提有多舒畅了。”正在浇水的村民赵海魁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该村“两委”干部在党支部书记郭东亮的领导下,新建清漳河沿线大坝污犊村段110米,污水管网1200米,硬化路面6600平方米。

  村民在为新栽植的树木浇水。

  此外,该村把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升农田综合生产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农田中整修渠道近3000米,引清漳河水形成灌溉水网,改以往人工挑水灌溉为渠水灌溉。

  “目前我们通过种植经果林、发展观光旅游、建设高效农田等举措推进污犊村发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该村党支部书记郭东亮说。

  截至目前,占地100亩的经果林和300亩的高效农田整地工作已完成,经果林中计划种植草莓、樱桃、苹果等,另外购进了5只羊驼20只孔雀供游客欣赏。

关键词:涉县,旅游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