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涉县更乐镇活跃着一群可爱的大学生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2-19 12:13:41
分享:

  三合村大学生志愿者赵莹莹、赵红玉、赵丽媛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程慧丽)在邯郸涉县更乐镇,有这么一群大学生,疫情当前,他们没有宅在家里,而是义无反顾的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用迸发的激情迎接这次特殊的挑战,让美丽的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

  “我今天没带出入证,每天都检查登记,今天就通融一下”“不行,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没有出入证不能通行,请您理解配合”,红街村疫情检查卡口,刘永琪正在执勤。99年出生的他现是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看到当前疫情形势紧张,红街村许多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中,他不愿宅在家里,便主动到村委会申请做一名志愿者到防控一线执勤,“早日战胜疫情,我们才能正常上学,做志愿者,我报名!”。

  下池村19岁的杨铜铭是唐山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从2月8日开始,他每天在疫情检查卡点值守,登记、监测体温、检查出入证、提示群众做好防护措施、戴好口罩......一站就是一天。他说:“每次看到那些坚守在一线各个岗位的防控人员我都深有感触,作为一名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中”。看到防疫物资紧缺,他主动购买4箱方便面、6件矿泉水给下池村防控一线执勤人员,另又把自己过年的1000元压岁钱拿出来,捐给村里购买防疫物资。没有值班安排时,他便协助劝导村民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抗击贡献自己一份光和热。

执勤中的大学生志愿者

  全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上巷多名大学生自愿报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20岁的大学生志愿者王伟斌是沧州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到上巷村疫情防控一线报到后,就火速加入抗疫队伍中,除了协助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村里住户以及外来人员进行入户排查,积极劝导居民群众“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做好日常防护外,还主动拿起消毒喷壶,为每家每户进行定时消毒......“我有很多同学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了,我也愿意为村里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今年22岁的河北师范大学在校生王薇和她的妈妈赵跃霞都是上巷防控疫情志愿者。当得知村里疫情防控人员紧张时,李艳红便主动申请加入到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平时主要负责对村里外出人员进行出入证检查、劝诫群众不要聚集减少外出、做好防护带好口罩等工作。而在家中的女儿王薇十分担心妈妈的身体,于是,她做出了一个大胆决定,那就是把对妈妈的担心化为一种“陪伴”。她果断报名参加了村里防控志愿者,和延边大学的在校大学生王露一起参与到整理外来返乡人员摸排台账和消杀台账等工作中。村里的抗“疫”母女档还有河北大学的在校生董佳佳和她的妈妈李艳红,她们都是主动报名参与到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是一次特殊的没有任何准备的‘社会实践’,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是最有意义的,它将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大学生王露说道。

  志愿者李艳红、赵跃霞正在劝返外出群众

  “我们是1月上半旬放假回到家的,都已经过了隔离期,我们都想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三合村村委会,赵莹莹、赵红玉、赵丽媛三个小姑娘报名加入到三合村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的亲人都在这里。能站出来为防控疫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责任”,聊城大学的在校生赵红玉说。“这群大学生可帮了大忙了,不管是上门摸排还是一线执勤,他们都热情积极,从不喊累喊苦,真是好样的!”三合村包村干部杨忠义说道。

  青春无悔,战“疫”必胜!同样在抗“疫”一线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有红街村的赵志飞、东巷村的佟千杰......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这群可爱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用简单质朴的初心和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着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涉县,大学生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