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60.9%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0-02-27 09:15:50
分享: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坚持“严防控、促复工,保安全、稳供给”的原则,多措并举,有力有序地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26日,全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60.9%。

  据了解,自2月10日起,该局对全市获证食品生产企业逐一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目前状况、复工复产准备情况;迅速组织开展督导检查,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下沉一线,现场指导企业自查自评,督促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执法人员根据基层调研、摸底排查,详细了解食品生产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企一策,制定措施,“一对一”精准帮扶。针对企业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短缺、员工开具健康证明手续繁杂等问题,大名县市场监管局积极争取、主动协调,帮助五得利集团、肽都生物等企业解决了防疫物资保障、用工保障等难点问题,以最快时间为企业员工办理健康证明1300余份。

  食品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健康,特殊时期,更应特别关注。针对食品生产企业,执法人员以疫情防控管理、员工健康管理、卫生环境管理、原料采购管理、进货查验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等为重点,对复工复产食品生产企业逐一进行监督检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把人员管控关、原料采购关、清理消毒关、过程控制关、出厂检验关“五大关口”,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食品生产全过程、全链条安全。

  截至目前,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76家,复工人数3462人,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复产56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60.9%;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面、乳制品、肉制品、桶装水等必需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率达74.1%。

关键词:邯郸,食品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