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战“疫”·一线见闻】峰峰1200名环卫工人投身战“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25 11:25:36
分享:

坚守战“疫”一线的环卫工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张坤)2月24日,坚守环卫防疫一线的第31天。凌晨4点,峰峰矿区滏阳东路上,王兰云和同事们已经开始了当日的清扫。路灯下,几人的身影被拉得很长很长,扫帚摩擦地面发出的“沙沙”声打破了街面的寂静。

  自疫情发生以来,峰峰矿区1200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清扫街道、清运垃圾,为战“疫”奉献一己之力。

  王兰云和她的同事主要负责主城区滏阳东路的清扫和对滏阳东路临街5个游园广场、6个公厕的保洁工作,清扫保洁面积达12万平米。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她们组里的60人主动放弃休息,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凌晨3点上班,晚上12点下班”。“公厕门把手、垃圾桶、洗手盆都得用84消毒液擦拭,蹲坑也需用84消毒液冲洗……”王兰云说这些极易滋生和传播病菌的点位,她和同事们每天至少要逐个重复进行几十次以上清洁和消毒,“在这个岗位上,在这个特殊时期,多做一点可能大家就都安全了”。

坚守战“疫”一线的环卫工人

  连日来,峰峰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属地乡镇、街道办加强联动行动,对主城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及周边区域进行全方位清扫,每天对公共区域内的39座公厕、30处游园广场、16座垃圾中转站、56个大垃圾箱、13个小垃圾箱、450个果皮箱进行2次全方位消毒。在主城区以外的镇村,700多名保洁员为农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安全线”。

坚守战“疫”一线的环卫工人

  “今天我负责村委会以东的消杀”,下午三点大峪镇南大峪村保洁员苗宝仁穿好环卫服,戴好口罩、手套,熟练地将消毒水倒进喷雾器中、背上肩,他需要用两小时完成村委会以东的消杀工作。从防疫工作启动以来,他和苗玉文负责村里的部分消杀工作,每天两次,要用掉5公斤消毒水。今年已经66岁的苗宝仁,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高危人群,可是面对可能接触到病菌的威胁,他义无反顾,默默坚守在一线。

  截止目前,各镇村清运垃圾1.71万吨,使用消毒剂9700余公斤,消毒杀菌面积503万平方米。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这1200名环卫工人战“疫”第一天立下的誓言,只要疫情存在一天,这些耀眼的橘色身影会继续奔走在拂晓中、忙碌在灯火下、穿梭在街道上、点缀在人群里,努力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

关键词:峰峰,环卫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