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战“疫”·党旗红】魏县90岁抗战老兵助力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5 11:27:05
分享:

  魏县野胡拐乡抗战老兵顾超。蒿永敏 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蒿永敏 王德峰 郭海民)“我曾是一名军人,就一直是军人,国家有难,即使上不了战场,也要在后方支援,钱虽然不多,也是心意。”日前,在魏县野胡拐乡野西村疫情防控点,90岁的抗战老兵顾超,身着军装,肩佩勋章,在儿子的搀扶下,将2000元现金交到村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手中时,激动地说。

  一身军装,多枚勋章,一生荣光。顾超老人曾参加过多场抗日战争,几经生死,被认定为伤残军人。疫情发生后,老人响应国家号召,足不出户,但是通过电视新闻、收音广播、村中的大喇叭等,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想着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他还提出要求在卡口值班,被村干部婉言拒绝。最后,他拿出2000元伤残军人补贴金,支持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退伍老兵,老人时刻不忘自己是军人,始终保持着退疫不褪色的精神,以召必回、回必战的勇气支持疫情阻击战。老人的话语朴素简洁,老人的支持令人铭记,老人的爱心温暖着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

  野胡拐乡党委书记苗永军说:“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感谢顾超老人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我们一定不辜负老人的期盼和重托,工作再加油,措施在优化,坚决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关键词:魏县,老兵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