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记者走基层】鸡泽强化服务保障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20 10:46: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战耀 李雅琪)戴上口罩,穿上工作服,数位员工严格按照规定进入工作状态,邯郸市保足鞋业节后复工已经三天了,生产车间一片繁忙火热的景象……。鸡泽县开发区在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手抓好经济运行工作,深入推进3项服务,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截至目前,鸡泽县已经有20家企业通过县复工复产小组验收,11企业已投入生产。“关键时期看担当,我们就是要通过深化3项服务为企业营造一个安全的复工复产环境”鸡泽开发区相关负责人郑国旗说。

  加强复产监管巡查。建立复工复产企业白名单,对纳入复工复产的20家重点企业推行分区域监管和不定期巡查机制。实现园区中心监督管片、综合大队执法巡查的协作格局,进一步织密了监管网络,防止疫情措施在企业在生产中出现松懈麻痹。

  协调支持防疫物资。有的企业采购不到防疫物资,难以顺利开工,对此鸡泽县开发区积极谋划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并迅速达成口罩采购40000个、防护服400套协议,保障了企业顺利开工。目前,已到位的口罩24000个、防护服250套已全部发放给复产企业,全力保障企业复产防疫安全。

  全力确保生产用工。充分利用部门协作和微信矩阵,妥善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的用工问题,累计协调办理职工健康证430余件;协助企业完成新职工招聘43人,及时弥补外地职工缺口,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关键词:鸡泽,企业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