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记者走基层】鸡泽县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2-15 18:05:4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陈幸革 王荣安)目前,尚无病例的邯郸鸡泽县在严防死守同时,积极安排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和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且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鸡泽县加大宣传力度,印发《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病毒相关工作倡议书》《开发区企业复工复产告知书》《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宣传资料,对全县160余家企业逐家进行告知,争得企业谅解,确保所有企业不提前复工。“我县制定了《企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明确企业不得在2月15日前复工,复工前必须报备职工信息,疫情防控设施、设备及应急处置预案全部到位后,验收合格方可申请复工。”鸡泽县经济建设主战场——河北鸡泽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贺敬坡介绍说。

  2月份以来,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河北省疫情形势日趋稳定。鸡泽县及时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安排专人统计企业计划开工时间、计划使用工人数量、人员信息等,为有序复工做好准备。“目前共有38家企业提出复工,其中,铸造企业21家,纺织企业15家,其他2家。”鸡泽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负责人贾光亮说。鸡泽县对企业复工时间进行科学安排,严把复工节奏,坚持有序复工、逐步开满,循序渐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做到防疫安全、生产安全、员工安全,确保无疫情、确保无安全事故、确保无群激事件。

  企业复工复产后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巨大挑战,鸡泽经济开发区实施分包责任制。对已复工的企业,实施“一企一人”分包制,分包人员既要督促检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又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后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顺利复工;实施动态停产制。对已复工企业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防护设施不齐全、防护能力达不到要求的立即停产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得开工,确保复工的每家企业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关键词:鸡泽,生产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