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一村支书连续11年为村民办年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赵广军
2020-01-16 22:09:00
分享:

宋福如连续11年为村民送“年礼”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赵广军1月16日,永年区广府古城东街村委大门口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只见东街村委门口两旁,米、面、油、肉、糖等十几种年货分门别类排放着,电动车、三轮车、小汽车等各种运输工具排成了长长的队伍。这天,“广府古城党总支百万敬老送温暖暨广府东街春节年货发放活动”开始了。

  这是河北省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连续11年为村民置办年货了,除了免费为全村村民发放年货外,还免费为村民体检,免费享受新农合、新农保,村民亲切地称他“免费村支书”。宋福如每年都自掏腰包300多万元,为广府东街村群众置办年货,使全村3000多名村民每人都领到了一份欣喜,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今年,宋福如还为广府总支辖区内的四街两村七十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石墨烯远红外理疗养生毯”一条,为每一位老人送去款款关爱之情。

  广府古城东街村60—6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2400元,70—7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3600元,80—8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4800元,9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6000元。同时每年还为广府总支部辖区内的“建档贫困户”发放3000元慰问金。

  今年为村民置办的年货依然多种多样,年货种类达13样之多:2斤带鱼、1只三黄鸡、2斤猪肉、1桶色拉油、1瓶香油、5斤小米、20斤大米、20斤精粉、10斤饺子粉、1袋糖块、1袋瓜子、1袋花生、1袋粉条,让全村人过春节不用再花一分钱。

宋福如为村民发放年货并送上新年祝福

  自2005年宋福如回家乡担任东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自己出资用于东街集体发展和公益事业,使东街村从一个集体负债的贫困村,一跃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的富裕村。“人的生命是一个长度,还应该追求他的浓度,共产党员要追求生命的最高层次——无私的奉献。”“企业归我所有,而我归家乡人民所有。”宋福如正是怀着这样的初心,2005年,正当自己精心经营的河北硅谷公司红红火火的时候,他接过当时负债的村集体,自掏腰包还清村里债务,开启了“村企共建”的模式。十多年来,他先后为广府古城修复、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等投资6个多亿,每年还为村民发放福利、扶贫敬老等公益事业投入1000万元。

  如今的广府东街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北方第一村”,荣获“河北省精品美丽乡村”“河北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广府村民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阔首前行。

关键词:年货,广府,永年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