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中国·邯郸(永年)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赵广军 赵明
2019-10-21 10:37:4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武萌 韩晓寒 通讯员赵广军 赵明)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太极圣地再迎八方客。为深入推进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建设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惊艳全国、享誉国际的“旅游名城”,2019年中国·邯郸(永年)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于10月15日-17日在太极之乡——广府古城盛大召开。

  中国·邯郸(永年)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现场

  此次太极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弘扬太极文化 打造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为主题,邀请了省、市、区相关领导,国内知名太极拳文化、旅游、策划、规划专家,国内知名旅行社负责人和全国各地太极拳团体组织等约400人参加。

  大会演出现场

  大会期间,永年区就太极文化旅游资源、永年知名景点等进行现场推介,就打造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邀请专家学者开展高峰论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太极拳团体进行太极拳切磋、交流、展演,一场真正的文旅拳融合之旅在千年古城上演。

  太极拳,健身运动中的“阳春白雪”,中国武术史上的宝贵财富,更是惊艳世界的邯郸名片。永年是闻名于世的太极之乡,是杨、武式太极拳发源地,先后被授予“太极拳研究中心”、“太极拳之乡”、“太极拳圣地”等称号。自1991年以来,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世界各地的太极拳名家和爱好者纷纷到广府寻根问祖、交流拳艺。

 太极拳展演现场

  如今的太极拳运动大会已成为国际太极拳界万众瞩目的盛大节会,成为选拔培养太极精英的舞台,成为永年联系四方、扩大开放的一座桥梁。永年广府正在发展成为海内外太极拳爱好者拜师学艺、寻根祭祖、切磋技艺、探讨理论的文化交流中心。

  大会演出现场

  2017年,永年广府古城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荣获“国家湿地公园”和“国家水利风景区”。2018年,永年区高标准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积极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了永年的知名度、美誉度。2018年10月30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高城市国际化建设水平的实施方案》,提出把邯郸市建设成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作为中国太极拳之乡,永年的太极和旅游产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

关键词:永年,太极拳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