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文艺界走进农林二社区开展慰问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1-14 13:06:19
分享:

  邯郸市文艺界走进农林二社区开展慰问演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1月13日下午,从农林二社区传来悠扬的歌声,市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乐享邯郸年”邯郸市文艺界走进农林二社区慰问演出在这里举行,市文联组织艺术家们给社区居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邯郸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琦、赵砺砺,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建英,邯郸市文联秘书长郑彬,各协会文艺家,媒体记者,社区群众200多人观看了演出。

  胡建英在致辞中感谢市文联组织艺术家新春送欢乐到基层。赵砺砺在讲话中对邯山区委宣传部及农林二社区的领导和同志们对文联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2008年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考察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邯郸市文联组织机关和协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农林二社区“初心课堂”进行了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强化初心使命,推动了全市文艺界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这次市文联组织文艺界走进农林二社区,既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艺进万家”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我们文艺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化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希望参加这次活动的艺术家们将这次演出当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扎根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之中去,努力创作出更多有力度、有温度,贴近人民生活的好作品,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惠民活动,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演出在一曲欢快的《邯山之歌》中拉开帷幕,歌曲演绎了人民群众对美丽家乡的无限深情;配乐诗朗诵《我们爱笑》、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东望志愿者带来的手语舞《感恩的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位观众,架起了演员与观众之间心连心的桥梁;相声《规矩论》赢得现场笑声连连;魔术《节日》的音乐响起,轻松欢快的节奏顿时让人精神抖擞;豫剧清唱《刘胡兰》选段《我为党站好最后一班岗》和京剧清唱《红灯记》选段《学你爹心红胆壮志如钢》迎来了演出的高潮;更有市音协原创歌曲 《小村的故事》明快激昂,演出在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歌声掌声此起彼伏,尽情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

  演出期间,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为社区居民书写赠送春联,送去新春的祝福。大家争相围在书法家周围,幸福洋溢在脸上,社区一派喜庆氛围。

关键词:邯郸,文联,社区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