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2020年“青年心·中国梦”邯郸市新兴领域青年迎春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0-01-12 21:50:00
分享:

邯郸市新兴领域青年迎春文艺汇演现场非遗文化作品展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年轻势力,活出精彩。1月12日,2020年“青年心·中国梦”邯郸市新兴领域青年迎春文艺汇演在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统战联络与维护权益部指导,共青团邯郸市委主办,邯郸市青年联合会、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丛台酒业益基金、玉基金、御麒公益基金、邯山融媒公益基金承办,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来自全市的自由美术工作者、独立演员歌手、街舞舞者、“快递小哥”、非遗传承人等新兴领域青年代表与各行各业青年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邯郸市新兴领域青年迎春文艺汇演街舞表演。

  下午两点半,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响起,一曲由芥末乐队带来的《苏醒》瞬间让现场火热起来,青春的活力、青年的力量被五位新兴青年代表演绎的淋漓尽致。紧接着,街舞表演、相声小品、歌曲舞蹈、非遗展示等精彩的节目让观众应接不暇。整场晚会精彩纷呈、气氛热烈,以懵懂青春飞翔梦、奋斗求索少年情、深耕蜕变燕赵芯、新兴楷模家国情四个篇章,充分展示了邯郸市青年讴歌盛世、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浓厚了“喜庆、和谐、欢乐、幸福”的节日氛围。活动现场还为50位“快递小哥”和30位"保安小哥"送去了新春慰问品。

邯郸市新兴领域青年迎春文艺汇演现场快递员们收到新春大礼包。

邯郸市新兴领域青年迎春文艺汇演相声表演。

  “我们邯郸街舞联盟现在成立了自己的团支部,让所有热爱街舞的青年找到了组织,有了更强的归属感,也使街舞文化得到了更广泛的普及,这是最让我开心的一件事!”刚参加完演出的街舞舞者朱懂懂激动地说。

邯郸市新兴领域青年迎春文艺汇演现场民族舞表演。

  邯郸街舞联盟只是邯郸团市委依托团中央“筑梦计划”,大力联系发展新兴领域青年的一个缩影。2017年6月以来,邯郸团市委作为全国72个“筑梦计划”试点城市之一,围绕重点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搭建展示交流平台,通过多种途径广泛联系网络作家、自由撰稿人、独立演员歌手、街舞表演者、“快递小哥”等新兴领域青年,组织开展青春沙龙、学习观摩、公益演出、精准扶贫等特色活动几十场,建立市级“筑梦空间”5个,覆盖新兴青年1万余人。

关键词:邯郸,青年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