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丛台区安居实验小学开展太极拳汇报演出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20-01-07 10:52:23
分享: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青少年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在提升学生体制和增强国学知识的同时,普及了传统文化,彰显了邯郸特色。丛台区安居实验小学于2020年1月3日下午在操场上开展了“弘扬太极拳,展现我风采”汇报表演。邯郸学院太极学院副书记李建设、副院长张勇、副院长徐伟龙和安居实验小学校长孙清梅、书记汲晓瑞、副校长薛增峰等一起观看一至六年级学生太极拳汇报表演。

  丛台区安居实验小学与邯郸学院太极学院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安居实验小学成立了邯郸学院太极文化实训基地。本次汇报演出活动,是对一学期学习成果阶段性的展示。

  孩子们汇报太极拳动作均匀柔和,刚柔相济,舒展大方等特点表演的淋漓尽致,精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舞韵太极”表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孩子们舞蹈与太极完美的融合。孩子们在短短几分钟的精彩表现,凝聚了多少孩子和老师的汗水结晶,大家对此次表演给予了很高的赞赏。

  通过这次汇报表演,推动了太极文化在全市中小学迅速传播,让广大师生了解太极,传承文化,弘扬国学经典。太极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丛台区安居实验小学为树立太极文化理念,激发全体师生强身健体的热情,进一步打造太极特色校园,推广太极文化,进而推广中华传统文化。(通讯员 马慧香)

关键词:邯郸,小学,太极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