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电影《后池追梦人》目前正在涉县紧张拍摄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12-31 10:11:37
分享:

  电影《后池追梦人》目前正在涉县紧张拍摄中导演孙敏在现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东旭)近日,由孙敏执导的反映后池精神的主旋律、轻喜剧电影《后池追梦人》目前正在涉县紧张拍摄中,自从电影开机新闻发布会以来,除了故事本身反映的真实事件外,大众关心的演员部分始终披着神秘的面纱。

  电影《后池追梦人》拍摄现场

  12月28日,著名演员石兆琪在涉县后池村精彩亮相。盘旋的山路曲折而上,寒风呼啸,在拍摄现场,石兆琪头戴黑色帽子,身穿深色外套,面对众多的群众演员,讲话掷地有声,抑扬顿挫,不时引起阵阵掌声。石兆琪此次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位雷厉风行、心系群众的“市委书记”一角,与之前塑造的众多经典角色相比较,更是多了几分从容,本人的气质和神韵也与角色十分相符。此外,剧中的主演还有艾丽娅、刘威、欧阳奋强、迟蓬、王天辰等。

  据介绍,电影《后池追梦人》主要以涉县后池“新愚公”艰难筑路为基础,以涉县人民艰苦奋斗、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灾后重建,修筑千里旅游通道,发展全域旅游的事迹为主旋律,既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党性教育片,又是一部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献礼片。电影拍摄完成后,将分为普通话、河北话、英语三个版本,于2020年7月份面向全球发行。

  电影《后池追梦人》拍摄现场演员石兆琪接受采访

  涉县后池村是太行山深处的一个小山村,偏远落后,2015年当地村民在党支部带领下,克服缺资金、缺大型施工机械等重重困难,不等不靠、自力更生,靠双手凿石垒堰、开山修路,被誉为新时期的太行“新愚公”,铸就了“坚守初心、事不避难、艰苦奋斗、矢志追梦”后池精神。近年来,在邯郸市和涉县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支持下,后池村百姓接续奋斗,陆续开展了荒山绿化、梯田整治、引水上山等10多项工程,发展核桃、花椒、中药材等特色种植和乡村旅游、生态休闲等新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村集体收入由2015年的3000元增加到去年的100万元,村民年人均收入由2015年的3900元增加到去年的1.3万元,后池村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荣誉。

关键词:电影,后池,电影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