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著名外交官李肇星先生应邀到邯郸做讲座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12-16 10:44:10
分享:

  12月15日,我国著名外交官李肇星先生应邀到邯郸为我市企业家做了题为“中国外交与文化”的讲座后,深情寄语《邯郸晚报》:“新闻无国界,记者有祖国。祝快乐前行,爱国敬民。”

  李肇星是国际交流沟通的重要见证者和见证人,是许多影响世界格局重大事件的推动者和执行者。他亲历了中国和平发展的历史进程,是解读国际社会的最佳发言人。李肇星外长的人生是和中国的外交事业分不开的。1977年,从驻肯尼亚大使馆回国的李肇星开始在新闻司工作,对新闻情有独钟。他曾担任中国驻联合国代表、驻美大使、外交部长等职。作为一名铁嘴钢牙的外交官,他见证参与了中国与世界的种种风云变幻,素有“诗人外交家”之称。他的诗歌散文集《青春中国》为我们舒展开一个真切美好的精神世界,从而让我们看到了外交家们崇高的追求。同时,作为一个激扬、豪放、热情的诗人,由他作词的《同一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歌曲被广泛传唱。

关键词:外交,讲座,邯郸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