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打造“拥军志愿服务站” 开启全民拥军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9-11-25 16:44:46
分享:

邯郸涉县小天使幼儿园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孩子在拥军志愿服务站的幼儿园学费全免,真真切切的实惠让我感觉很温暖,也感到作为一名军嫂的骄傲!”11月21日,在邯郸涉县小天使幼儿园,现役军属曹丽莎说。

  长久以来,拥军服务大多停留在进军营送物资送慰问品。如何让广大人民群众的拥军热情迸发出来,如何让每一个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尊崇和关爱,一直是邯郸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思考的问题。2019年,邯郸市创造性地成立了“拥军志愿服务站”,以商业门店为主的各行各业群众,通过免费、打折、折上折等服务承诺,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邯郸市涉县小天使幼儿园就是首批拥军志愿服务站授牌单位。

  该幼儿园园长刘和翠介绍,今年5月,小天使幼儿园推出了“现役军人子女入园免费、退役军人子女入园费减20%”的优惠政策,目前园内50多名现役及退役军人子女已享受到了这项优惠。

涉县拥军商户门前的“拥军志愿服务站”牌 武萌 摄

  “拥军志愿服务站”的推出受到了邯郸全市各行各业群众的积极响应,商户们热情高涨,纷纷主动申请加入拥军志愿服务站,小到理发馆、洗衣店、照相馆、小餐馆、种子门市,大到商场、医院、银行,涉及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截至目前,邯郸市已有1600余家商户挂牌,范围涵盖各行各业,形成了全民参与拥军的新局面。

  挂牌商户中,酒店餐饮类300家,商超零售类240家,建材家居类230家,服装鞋帽类228家,医药诊疗类144家,教育培训类90家,美容美发类86家,汽车服务类62家,金融便民类22家。

  商户们纷纷推出“现役军人免费入住,退役军人打折优惠”“现役军人子女免保教费、退役军人子女优惠10%”“现役军人租车5天内一律免费”“对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实行体检五折优惠”“现役军人免费理发、退役军人五折优惠”“免费为现役军人及军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及法律援助”等承诺,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此外,该市房产中介、物业公司、家电维修门市、健身俱乐部、物流公司等行业200余家商户也都纷纷承诺,在最低折扣的基础上再进行让利打折,议价商品实行折上折,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享受到真正的优惠。

关键词:邯郸,拥军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