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青年联合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2019-11-23 12:26:58
分享:

  邯郸市青联走进山底抗日地道遗址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武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青联委员中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11月22日,邯郸市青年联合会走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峰峰矿区山底抗日地道遗址和孝廉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课堂”、“廉政课堂”活动。

  党员委员重温入党誓词 武萌 摄

  活动中,青联委员们观看了地道战图片展,重温革命岁月。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委员在青联秘书长吴子博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大家实地重走地道遗址,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切身感受了地下长城、抗战奇观的震撼,和革命前辈不屈不挠、勇于创新、自强不息的大无畏精神。

  青联委员们参观孝廉馆 武萌 摄

  青联委员们在孝廉馆前留念 武萌 摄

  随后,青联委员们抵达孝廉馆,在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下,青联委员们观赏一件件艺术作品,感悟一个个孝廉故事,经受了传统孝廉文化的熏陶与洗礼,让委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孝廉文化、品味了孝廉深意,提高了党性修养。

  青联委员们参观合信钢铁 武萌 摄

  此外,青联委员一行还参观了青联经济界别委员张龙腾的企业峰峰合信钢铁、文艺界别委员琚娟的子丘国学馆和技能界别委员郭晓龙的磁州窑手绘体验馆。

  青联委员们参观合信钢铁 武萌 摄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产能上做减法、环保上做加法,力求开拓绿色发展新路。自2012年以来,合信钢铁就已经先人一步对无组织排放进行了深度的治理,截至目前已投资5亿元加强环保整治,用实际行动走在了前列、作出了表率,成为邯郸市标杆性工业旅游企业,走出了一条钢铁企业与现代化城市共生共荣的绿色发展之路。

  在合信钢铁,委员们亲身体验了绿色钢铁企业的花园式厂区环境,参观了最新的环保设备,学习了绿色发展企业的管理理念和企业精神。

  青联委员们在国学馆探讨传统文化 

  青联委员们体验磁州窑手绘制作 

  在子丘国学馆,委员们探讨传统文化、感受国学魅力。在磁州窑手绘体验馆,委员们一一欣赏了磁州窑非物质文化传承佳作,并亲身体验了磁州窑的手绘制作的乐趣。

  ​

关键词:邯郸,青联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