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举办2019京津冀科技协同创新与区域转型发展学术研讨会暨邯郸北科创新中心启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9-11-14 14:40:28
分享:

邯郸北科创新中心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科技资源共享,11月14日,邯郸市成功举办邯郸北科创新中心启动活动暨京津冀协同创新与区域转型发展论坛。此次活动由邯郸市人民政府联合河北省科学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天津市科技协作促进会、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邯郸市科技局、北京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邯郸分院共同承办。

签约仪式 武萌 摄

  活动邀请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同志,中国科学院杨万泰院士,中国工程院武强院士,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省科学院葛会波院长,河北省科学院刘春成书记,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郭广生院长、正局级领导卢宇国同志、邵锦文副院长,河北省科技厅张涛副厅长,天津市科技局薛景山副巡视员,以及京津冀科研院所联盟理事单位各位领导和专家。邯郸市政府张维亮市长、高和平副市长、刘弘瑛秘书长,市政协副主席白钢,邯郸市各县(市、区)政府、冀南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各县(市、区)、冀南新区、经开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财政、教育、科技、工信、人社、投资促进、科协等单位以及驻邯省市属高校院所负责同志,邯郸市相关企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由邯郸市政府副市长高和平主持。邯郸市政府市长张维亮,联盟理事长、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张涛,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河北省科学院院长葛会波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首先举行了邯郸北科创新中心启动和京津冀合作签约仪式。邯郸北科创新中心(北科院邯郸分院)是市政府与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联合建立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自2017年开始筹备,在邯郸市委市政府和市科技局的支持下,项目进展顺利,成功举办了北科院走进邯郸大型科普活动等活动。中心已建成科技孵化器、科普中心、创新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一器三中心”,其中科普中心占地2700㎡,是冀南地区最大的自然科普展馆;工业设计中心目前已与西门子、哈工大机器人等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院校达成联合共建协议;创新中心以现已开展的科技服务项目20个,涵盖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精准医学等多个方面;科技孵化器已与22家国内知名创新支持机构达成战略合作,预注册科技企业超100家,已开展科技创新项目15个。未来将建成集创新资源引进、创新能力培育、科普教育展览于一体的冀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研发服务中心。

  随后,在京津冀协同创新与区域转型发展论坛上国务参事室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北科院邯郸分院名誉院长杨万泰,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武强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唐敦兵分别以“京津冀的绿色创新”“聚合技术与化工资源”“我国矿山环境问题与特征分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自组织智能制造系统”为主题先后进行了精彩演讲。

  会后,部分参会代表到邯郸市开发区、规划馆等地进行参观调研。

  本次活动为邯郸市科技企业与京津冀地区科研院所开展合作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力的促进了京津冀三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创新,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邯郸,启动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