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消防再添新军 20座消防水鹤逐步落成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温洁 杨凯元
2019-11-20 18:30:18
分享:

  为进一步完善邯郸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消防用水效率,在自来公司前期建设的10座消防水鹤的基础上,自10月1日起,计划再建设20座消防水鹤。11月14日,已建设完成15座消防水鹤,计划11月底全部完工。

  消防水鹤是是一种消防给水设备,它是城市消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建设的消防水鹤具有360度旋转功能,不论消防车处于何种位置,都能对消防车进行加水。消防水鹤采用了150毫米的更大口径,出水水流量更大,加水时间更短,一座消防水鹤为一辆消防车加满水只需要三分钟左右。对于消防抢险等工作来说,时间就是生命,速度越快、效率越高就能挽救更多的损失。

  近日,记者在联纺路幸福街交叉口施工现场看到,4米多长水鹤的主体已与市政供水管线对接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对水鹤与管线连接处进行加固工作。据现场负责人杜明涛介绍,消防水鹤建造工作采用边挖边安装的工作模式,一个施工组通过大型机械挖出作业面之后就赶赴下一个地点继续施工,另一个施工组则在已经挖好的地方进行水鹤的安装工作,两个工作组同时开工提升工作效率,平均5天可建成1座消防水鹤。由于本次安装的水鹤体积、重量相比原来小口径水鹤增加不少,施工难度较高,为保障施工工作的顺利进行,施工人员采用大型机械进行吊装。同时为保障施工期间安全,自来水公司在施工期间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的要求,做好施工期间的裸土覆盖和围挡设置。

  随着城市建设的规划,越来越多的消防水鹤建成启用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的灭火救援能力,解决城市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为维护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关键词:邯郸,消防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