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大名交警持续深化“两客一危一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郭占元
2019-11-20 09:55:2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 (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郭占元)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大名县交警大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目标,持续深化“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的安全监管,严防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加强分析研判,提高思想认识。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找准当前事故预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安全隐患多、管理难度大的特点,合理制定工作方案,严密组织部署,确保工作全覆盖,不留死角。要求全体民警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国发生涉及“两客危货”车辆的重特大事故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履职,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定期对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超过3起、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通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同时,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重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上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清零”营运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严查车辆GPS动态监控、驾驶人内部教育等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认真研究辖区内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规律和成因,进一步加大道路隐患排查力度,组织中队负责民警对辖区的危险路段、施工路段开展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把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危险路段上报辖区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及时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通过设置好警示标牌标语及安全防护设施,确保车辆安全通过。

  三、加强路面监管,严查重点违法。紧紧抓住动态交通违法管控这个“关键点”,抽调警力不断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从路段、时间上统筹安排,采取日常管理与突击整治相结合、流动巡逻与定点检查相统一的整治措施和方式,进一步提升整治效率。充分依托公安检查站和执法服务站,加强对重点国省道的流动巡逻,对过往的“两客一危一货”车辆严格按照“六必查”要求,逐车、逐证检查,严格比对、登记。针对危化品车辆、货运车辆在路面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从容应对、科学组织、快速处置。      四、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组织安监中队民警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对安全生产管理人、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层层签订安全承诺书等方式,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要求从业人员吸取事故教训,切实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引导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在纠正消除交通违法的同时进行面对面的教育,强化违法行为驾驶人对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知晓率,有效提高守法自觉性。充分运用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大提示,推送近期天气情况、交通路况信息、交通管制信息、行车安全注意事项、紧急处理方法等,进一步增强车辆驾驶人及企业负责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引导和严管重治氛围。

关键词:大名|两客|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