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三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9-11-18 15:47: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11月17日,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迎来了三周岁生日!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6年11月(以下简称:圆梦青基会),是经河北省民政厅登记注册,三年来,基金会一直秉承“慈心济世 福慧人生”的宗旨,受共青团邯郸市委业务指导的非公募基金会,也是《慈善法》实施后省内成立的首批基金会。致力于争取海内外关心邯郸青少年事业团体、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促进邯郸青少年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社会福利事业和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促进邯郸青少年以及全国青少年间的友好往来。在公益慈善的路上我们一直努力,只因我们坚信“坚持,就会改变”!

  

  “暖冬圆梦”行动点亮百名贫困儿童新年愿望—由团市委、市青联、市希望办以及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暖冬圆梦”行动在涉县辽城乡明德小学启动,武安、鸡泽、魏县、馆陶同步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来自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捧着自己的新年礼物,笑得合不拢嘴。通过在涉县、武安、鸡泽、魏县、馆陶等5个受灾严重、相对贫困的县(市)范围内摸排贫困家庭儿童、留守儿童,特别是已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情况,收集确定100名贫困儿童的新年愿望,联系爱心企业河北玉州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万元,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温暖过年!

  自2002年邯郸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经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各相关新闻媒体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影响。为确保每一名真正贫困的学生能够得到资助,圆梦青基会工作人员以及青联委员、社会爱心人士历时两周,分赴18个县(市、区),对提交申请的贫困学生挨家挨户进行了实地家访和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了资助名单。为符合条件的2018年、2019年高考毕业生,一次性补助5000元/人。

  2018年12月10日至2019年1月21日,为帮助我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有爱的春节,邯郸市圆梦靑基会联合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扶贫农发办、市青年联合会、邯郸市希望工程领导小组等单位共同实施开展了“青心圆梦暖立方”活动。活动共募集资金48万余元,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对接,向全市20个县(市、区)的贫困中小学生免费发放“暖立方”大礼包,共1248套。

  2019年5月30日,邯郸市圆梦靑基会联合舟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青联各界别委员、河北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了帮助高三学子减轻压力、轻松应对高考,激励他们保持最佳状态,考出理想成绩,高考前夕,邯郸市青年联合会、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了邯郸市2019年“助力高考  圆梦大学  ”筑梦行动。本次活动,通过爱心企业、青联委员捐助,共为我市一、二、三、四中万余名高三学子送上了高考文具套装和祝福卡,鼓励他们稳定发挥、考出好成绩、圆梦大学!活动共募集资金133391元,发放文具套装和祝福卡片9300套。

  除了鼓劲加油送去祝福之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邯郸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的心理咨询师对部分高三学子进行考前减压和一对一心理辅导。

  2019年6月13日—20日,邯郸市圆梦靑基会联合邯郸市青联委员、御麒基金、赵王酒业集团,开展了“志学之年梦想起航”助力中考活动,为汉光中学、市第十一中学等6所中学参加中考的初三学子考前加油,活动募集资金102738元,共捐赠中考文具套装7500套。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动员全市优秀青年设计人才投身文创实践工作,年轻势力·活出精彩“2019丛台活分子杯”新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青年联合会、邯郸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丛台酒业公益基金主办,河北蓝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大赛自6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大中专院校、设计公司以及青年设计师、工艺美术师等集体与个人的广泛参与,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比拼,最终产生32个项目晋级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有19名选手获得专项奖和丛台活分子奖。

  丛台酒业公益基金—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玉基金—河北玉洲煤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武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御麒公益基金—河北御麒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峰峰矿区青少年发展基金、邯山融媒公益基金—邯山区广播电视台。每一项伟业,都来源于一个梦想;每一粒火种,都曾想过燎灼荒原。三年里,你们和圆梦青基会一起走过难忘岁月;一年又一年,每一年我们都会收获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愿我们继续共同努力并肩携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关键词:邯郸,青少年,基金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