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广平县就业局多举措垒实脱贫攻坚“压舱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武小凯 史欢欢
2019-11-13 15:53:5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武小凯 史欢欢)今年以来,广平县就业局深入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落实就业政策为抓手,持续推进就业扶贫工作,垒实脱贫攻坚的“压舱石”。

  一是加大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力度。坚持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按需定员、服务扶贫,合理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整合开发乡村公路养护、农村保洁等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今年以来,安置贫困人员109人。

  二是引导贫困劳动力转移到企业就业。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岗进村”、“送岗入户”活动,让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并出台鼓励政策,支持和鼓励园区企业专门提供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帮助贫困劳动力在园区企业实现就业。目前,园区企业共吸纳贫困劳动力532余人就业。

  三是鼓励能人创业带动贫困人员就业。用好用活创业扶持政策,大力鼓励社会能人创业带动就业,通过社会能人兴办小型工厂、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和产业基地等各类经济组织,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就业。截至目前,新增为48名创业能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0万元,新增带动63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

  四是强化贫困人员职业技能培训。紧密结合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和务工就业需求,组织开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保育保洁等针对性、实用性强的就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达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带动一批”的连带效应。今年以来,累计各类培训5000余人,其中贫困人员200余人。

关键词:广平,就业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