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丛台区精准帮扶效果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3 11:18:39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宋会娱)近日,丛台区组织辖区美食林集团、阳光超市、阳光三联有限公司、邯郸市第一医院、瓦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等22家商贸企业单位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点对接商洽了食品农产品、医疗器械、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科技、服务贸易等领域,企业踊跃采购,食品农产品酒水类成交4080万元,医疗器械类成交2505万元,自动化智能装备类成交2090万元,共计8675万元,成果丰硕。

  今年以来,丛台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对外贸易促进政策和措施,深入企业进行帮扶,解决企业在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重点企业政策服务,帮助企业挖掘出口潜力,开拓市场,抢占份额,并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扩大进出口,促进全区对外贸易目标的完成。2019年出口计划12594 万元,1-8月份完成出口额10140万元,增幅76.5%,完成进度80.5%,1-9月预计出口17000万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该区出台了《丛台区促进外贸发展实施办法(实行)》,进一步推进帮扶外贸企业力度,同时积极争取专项资金补贴。针对企业参加境外会展费用高问题,深入企业摸底调研,与上级部门汇报反馈,共申报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的2019年德国柏林服装展会项目等5个境外展览项目,预计拨付资金共计12.78万元;搜集汇编企业基本情况、产品介绍等相关资料,编制外贸企业宣传手册,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帮助企业推广产品,助力企业,扩大销路。

  充分利用政企服务直通化平台,及时推送相关政策和工作动态共计28条,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在服务平台,安排专门人员及时与企业沟通,认真答复并协调解决,帮助河北远至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协调解决退税、订单量减少、外贸专业人员短缺等问题,深入外贸企业,就企业提出的生产、经营、出口等方面的问题,线上线下共计协调解决问题21个,得到企业的认可。

  为提高业务能力,该区开展外贸政策集中宣讲、业务培训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开展5次宣讲、业务培训系列活动,鼓励外贸企业和外贸公司扩大进出口额,为丛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组织辖区外贸企业参加2期省、市外贸政策业务培训会,市商务局、市税务局、外汇管理局,海关,建设银行等相关领导专业人士授课,分别就外贸形势及相关政策、退税基础知识、经常项目外汇管理政策、海关新的通关政策解读、“出口退税贷”和“出口贷”金融业务等五大方面进行详细讲授,企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会了解到更多的应对措施和知识,对企业应对当前出口困境有很大帮助;开展了“电商扶贫培训”和“四送(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活动;组织电商企业、外贸企业30余家进行电商培训,宣讲电商扶贫、跨境电商政策,更好的助推政策落实;组织召开出口经济指标培训工作会,对外贸经济指标考核任务进行全面分解落实,并培训了外贸出口相关知识。五次培训参会企业达30余家200余人次,为支持外贸企业经营发展,摆脱当前外贸出口困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丛台,精准,帮扶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