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市丛台区检察院开展“法治阳光”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吴艳玮 刘佳
2019-10-22 10:52:00
分享:

  校园宣讲活动现场 丛台区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吴艳玮 刘佳)10月21日下午,邯郸市丛台区检察院“法治阳光”校园宣讲活动在邯郸市育华小学进行,丛台区检察院未检部门负责人吴艳玮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你是我的好朋友”的法治课。

  一年级(2)班全班41名孩子坐得整整齐齐,稚嫩清澈的眼神齐唰唰的望着讲台,孩子们对授课内容兴趣浓厚、对提问积极发言,授课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活泼热烈。吴艳玮检察官以“同学们最不喜欢好朋友的什么行为”提问为课程的切入点,向大家讲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是什么、在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应对以及儿童日常的一些自护小常识,并“悄悄”告诉大家:我们身体也有小秘密,这些小秘密是不能让别人触碰的。针对低年级儿童的认知特点,检察官的讲课不使用晦涩的专业用语、不采用官方化的授课用语、不列举不适宜儿童的案例,内容浅显易懂,用语简洁明快,务使授课内容为儿童所接受,真正起到指导、预防与保护的效果。

关键词:邯郸,检察院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