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市建设局发布通报!对张振海等七名评标专家进行处理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10-31 09:20:09
分享:

  邯郸市建设局近日发布通报,由于评标专家不认真履职,严重扰乱了邯郸市评标秩序,影响了省重点项目推进,经研究决定,对张振海等七名评标专家给予严肃处理。

  邯郸市建设局关于对张振海等七名评标专家进行处理的通报 

  邯建招〔2019〕176号 

  各县(市、区)住建局,冀南新区城乡规划建设交通局、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各建设、施工、监理、招标代理单位: 

  近期,在河北工程大学图书馆项目通风空调暂估价材料设备采购(二标段)招投标过程中,由于评标专家不认真履职,严重扰乱了我市评标秩序,影响了省重点项目推进,经研究决定,对张振海等七名评标专家给予严肃处理,现通报如下: 

  2019年5月10日,经随机抽取张振海、李文慧、连红、高瑞霞、邸辉五位评标专家与招标人大元建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业主评委赵磊、潘新安组成评标委员会,对河北工程大学图书馆项目通风空调暂估价材料设备采购(二标段)进行评审,该标段招标范围主要是通风空调安装建设,拦标价为4156978元。 

  中标结果公示后,招标人大元建业股份有限公司对评审结果提出质疑并要求复议。8月16日,招标人组织原评标委员会进行二次评审,由于评标委员会出具的评标结果表述不符合要求,8月21日进行了第三次评审,且评审结果与第一次评审不一致。 

  经查,张振海等七位评标专家在第一次评标过程中因未认真履职,未按照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标准和方法评标,致使招标人对评标提出异议,造成项目长达三个月不能正常施工。在第二次评审中为逃避责任故意将评标结果含糊表达,又一次进行评审。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七十一条规定,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 

  1、对张振海、李文慧、连红、高瑞霞、邸辉五名评标专家给予通报批评并暂停评标专家资格一年(从二0一九年十月八日起至二0二0年十月八日止)。 

  2、对招标人大元建业股份有限公司潘新安、赵磊两位业主评委给予通报批评,并不得再担任此项目后续所有标段评标工作。 

  3、该处理意见报省发改委并在河北公共服务平台以及邯郸建设网公布。 

  望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评标专家动态管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不负责任的评标专家坚决予以处理,情节严重的清出评标专家库,维护良好的建筑市场秩序。望各评标专家引以为戒,认真履职,严肃评标纪律,自觉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环境。 

  邯郸市建设局

  2019年10月10日

关键词:邯郸,通报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