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国·邯郸鬼谷子文化旅游发展研讨会举办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袁佳
2019-10-15 12:41:50
分享:

  10月12日至14日,中国·邯郸鬼谷子文化旅游发展研讨会在临漳县鬼谷子文化产业园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鬼谷子文化研究人员参加研讨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先秦史学会鬼谷子研究分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临漳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期间,专家学者围绕鬼谷子文化与旅游发展、鬼谷子文化联盟筹备、中国临漳鬼谷子文化旅游发展等内容开展研讨,进一步弘扬了鬼谷子传统文化,加强了鬼谷子文化的学术交流,并为临漳县鬼谷子文化旅游献计献策,以促进该县旅游业和县域经济的高效发展。

  据悉,鬼谷子姓王,名禅,民间称为王禅老祖,相传出生于临漳县邺城镇盐食村,为中国历史上战国时代的显赫人物。他创办了中国乃至世界上第一所军校,培养了苏秦、张仪、孙膑、庞涓、毛遂等一批著名的军事家、纵横家。近年来,临漳县先后被授予“中国鬼谷子文化之乡”“鬼谷子故里”“鬼谷子诞生地”等称号。2014年,临漳“鬼谷子传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关键词:临漳,旅游,发展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