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涉县

国庆假期涉县接待游客超百万 全域旅游人气爆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09 11:29: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站讯 (记者韩毅 通讯员何晓芳)这个国庆节,涉县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红色游、古文化游、绿色生态游、乡村休闲度假游场面火爆,假日旅游市场持续繁荣。据统计,假期来涉游客达108.6万人,旅游综合收入5.39亿元。

  节前我们已适时推出了红色圣地、古韵太行,百里漳河、百里画廊,网红天路、最美红叶,太行漓江、乡情乡韵四条精品旅游线路,确保以特色旅游产品吸引各地游客热情参与,助力全域旅游的发展。涉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涉县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推出多种红色文旅主题活动,娲皇宫景区以一首首爱国的歌曲拉开了国庆黄金周的序幕。涉县文化馆优秀文艺团队草根社团组织了多场国庆专场惠民演出,走进涉县各个村庄,用一抹抹的中国红来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直接的爱。

  一二九师纪念馆党性教育和研学实践教育开展地如火如荼,八路军研究会太岳分会组织的“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太行太岳后代重走抗战路寻访团一行40余人到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将军岭、陈列馆参观瞻仰并捐赠党史、军史等珍贵史料,以特殊的方式向祖国母亲献礼。

  后池村村民自发组织形式各异的民俗表演,增加节日气氛,共同礼赞和讴歌伟大的党和祖国,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吸引着各地宾朋慕名而来。娲皇宫景区、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太行五指山、圣福天路等各大旅游景区更是人气爆棚。

  这次来涉县旅游值了,这里山美水美女儿玩得都不想回家了!10月7日下午傍晚时分,在北京工作的王先生和家人才从美丽的王金庄离开,恋恋不舍地踏上回家的路。这个国庆长假,像王先生一样从北上广来涉县旅游的游客不在少数。他们或选择坐大巴跟团游,或自驾前来,在涉县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欣赏涉县的灿烂文化,体验迷人的山水田园生活。

  同时,为了保障广大游客在涉期间游览的安全和舒适,涉县启动了十一小长假安全预警机制,文旅、交警、公安、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始终坚守岗位,为广大游客开展各类服务,解决纠纷矛盾,各大景区接待秩序井然。

关键词:涉县,国庆,旅游责任编辑:吴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