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邯郸自来水公司打通城市西郊供水走廊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温洁 师维远
2019-10-24 10:47:37
分享:

为拓宽供水区域,完善供水管网,使位于邯郸市西郊的园林博览会会址、西垃圾填埋场、肖河村、康河村等企事业单位和村庄早日实现通水,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全力以赴,在城市西部309国道新建一条市政供水管线。目前,管线已完成铺设1100米。

据了解,管线东起西环立交桥,沿309国道向西延伸至肖河村村口,全长3700米,采用直径300毫米PE管,管材柔韧性高、耐腐蚀,使用寿命长。为市民提供高水平健身、休闲、游览去处的在建项目——园林博览会就毗邻309国道。贯通后的管线将为园林博览会提供有效供水保障,也为城市向西发展做好供水准备。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两台挖掘机正轰鸣作业,地面已挖出一条宽3米、深2米的管槽,防尘水炮在一旁喷洒水雾。一名工作人员指挥引导起重机将一根长12米的供水管道稳稳放入管槽内。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操作。现场负责人杜明涛介绍,为了加快供水管道铺设工程进度,市自来水公司提前部署,制定详细施工计划,备足工程所需设备、车辆、工具等必要物资,一开工便开足马力投入到管线建设中。在管道铺设中,采用翻越技术穿越支漳河成为工程难点,为加速工程推进,公司细化工程节点,按日倒排工期,以米抓进度,采取两头同时开工的方式施工。在保证进度的同时,组织相关测量、技术人员随时督导工程进度,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确保管道铺设工程顺利进行。

今年以来,自来水公司新铺设城市供水管线近13公里,努力将供水管网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为邯郸市快速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邯郸,自来水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