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市新闻发言人培训会在市委党校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9-10-16 22:03:43
分享:

培训现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为进一步健全新闻发布制度,组建具有专业素养的新闻发布队伍,10月16日,邯郸市新闻发言人培训会在市委党校召开。市直各单位新闻发言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市委党校2019年度秋季中青班全体学员等近180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邀请了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田德峰,河北科技大学、省新闻发布工作评估专家校飞授课。培训会结合新闻发布会具体事例,对新闻发言人概念、职能、媒介素养和新闻发布的工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随后对大家在日常新闻发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精彩的回答和解读,深入浅出、一语中的,为全市的新闻发布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实际工作中注意学习思考和借鉴运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引导工作的职责使命,在实践中把握好新闻传播规律,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用新媒体手段推动工作,增强发布能力,提高发布效果,进一步提升新闻发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邯郸,新闻发言人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