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雷霆2019”暑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10-14 12:51:00
分享:

  邯郸市“雷霆2019”暑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截至9月30日,全市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115件,移交公安部门涉嫌犯罪案件17件,行政处罚金额479.3478万元。 

  为切实加强暑期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自6月份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雷霆2019”暑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打防结合、深挖严查、重拳施治、务求实效”的原则,在食品生产环节,严厉查处生产不合格产品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品添加物质生产加工食品等行为,共查处各类案件132起,罚款118.478万元;移交公安部门查处面制品铝超标案件17件。在食品流通环节,严格检查食品销售主体资格,加大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品种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抽检力度,监督抽检食品212批次,查处各类案件443件。在餐饮服务环节,以学校(含幼托机构)食堂、中央厨房、大排档、高速服务区、旅游景区餐饮等为重点单位,以集体聚餐(红白喜事、旅游团餐、会议培训接待等)、农村家庭自办宴席等人员较多活动为重点场所,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立案查处案件467件。在食用农产品销售环节,以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肉品经营单位等为重点场所,严厉打击采购、经营来源不明、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肉品,蔬菜农药残留超标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案件73件,其中蔬菜农药残留案件16件。

  据悉,通过“雷霆2019”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全面净化了全市食品市场环境,确保了暑期食品安全零事故。

关键词:食品安全|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