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限号上路被查后,邯郸男子又因“隔夜酒”被查出醉驾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9-10-12 09:53:00
分享:

  近日,一男子明知自己的车辆当日限行,却仍然驾车上路。途中遇民警被查后,谁料其头天夜里喝了顿大酒,体内酒精仍未消去。经多次检测,该男子血液里酒精含量高达336.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不仅将面临拘留,其驾驶证也将吊销。

  当日11时17分许,一辆白色车牌为冀DL4XX3的大众轿车,沿水厂路由东向西行驶至中华大街路口时,被渚河大队民警拦停。当日机动车辆尾号限3和8,驾驶人是一穿蓝色上衣的男子,民警问及限号情况,对方自称知情,找客观理由说,他开车只在家附近活动,并不远行。经询问本人,驾驶人姓赵,29岁,邯山区人。

  民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给予100元现金罚款,赵某毫无异议,愿意接受处罚。在男子签字过程中,民警闻到男子身上散发着一股浓烈的酒味。赵某称,头天晚上与朋友喝酒至凌晨,早上起床后自认为过了“危险期”,未放在心上。经现场呼气式测试,男子每亳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52.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面对庞大数据,当事人半信半疑,称自己喝得是“隔夜酒”,酒精含量不会这么高。执法民警遂带驾驶人在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每亳升血液里酒精含量高达336.4mg/100mL,属于醉驾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该驾驶人不仅将面临拘留,其驾驶证也将被吊销,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目前,赵某已移交至邯山分局马庄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醉驾,夜查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