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共话壮阔七十载 邯郸追梦新时代(二十五)】守正创新的基层理论工作者白跃华

来源: 邯郸电视台  作者:
2019-10-08 10:40:23
分享:

  他被誉为邯郸理论战线上的“老黄牛”, 只因20年默默耕耘一方“土地”。

  他是大家公认的“点子王”和实干家,只因他不断探索出“惠民好声音”“四级微信宣讲群”“惠民帮帮团”等独具特色的宣讲模式,时刻思考着如何将党的创新理论播撒在基层乡村。

  他既做“相马”的“伯乐”,又育“赛马”的“草原”,只因培育出一批又一批走在田埂上的基层理论宣讲骨干。

  他就是邯郸市委宣传部理论工作者白跃华。

  白跃华同志是90年代末邯郸市引进的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凭着坚定的政治信仰、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对理论宣讲工作的热爱,他淡泊名利、心无旁骛,可以说是“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二十年来,他坚持守正创新,深入农村、社区、厂矿、学校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因工作业绩突出,四次荣获三等功,连续7年被中宣部评为“《党建》杂志社优秀通讯员”。

  他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探索组建“惠民好声音”宣讲团,2013年被中宣部评为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主持编写《惠民好声音》系列理论通俗读物,获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组建“市、县、乡、村”四级“微信宣讲群”,在线学习交流10万余人,2016年,再次被中宣部评为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推出“惠民帮帮团”特色宣讲品牌,面向基层宣讲2000多场,受益群众25万人,经验入选中宣部2019年“创新工作案例”;培树推选了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佘斌义重大典型,受到中央领导批示肯定。

  白跃华的思路很具有前瞻性,常常为我们的讲义画龙点睛,进行理论上的提升,要求我们必须把握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个重要方法,真正学懂、学透、学通,当好基层理论宣讲的“翻译官”。多年来的理论宣讲工作的实践,既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讲好党的创新理论,方法很重要,但最根本的还是要展示思想和理论的力量。”

  如今,邯郸理论战线形成了以白跃华为代表的理论普及的雁阵,数以万计的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者开展“惠民宣讲+”,以群众点单、干部服务的形式,推动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

关键词:邯郸,追梦,新时代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