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共话壮阔七十载 邯郸追梦新时代】传承弘扬红色基因的践行者——魏少先

来源: 邯郸电视台  作者:
2019-08-21 09:38:00
分享:

  在丛台区南吕固乡四留固村,有这样一位农民,他倾其全部家产购买收藏红色电影胶片两万余部,免费义务播放红色电影14年,建起馆藏5万余件藏品的红色电影展馆,全身心地投入到红色宣传教育中。他,就是农民魏少先,一位传播弘扬红色基因的忠实践行者。在他的展馆里,红色宣传教育电影一应俱全。

  80年代,富裕起来的魏少先并没有过起悠闲自得的生活,而是一门心思想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党的事业做些什么。执着的魏少先从2005年起退出了企业经营,专心搞起了红色收藏,他要为乡亲父老宣传红色基因,为国防宣传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10余年来,魏少先投入了全部积蓄用于红色电影胶片的收藏,还把许多珍贵影视资料免费捐赠给了中国电影资料馆。

  魏少先:

  我搞收藏不图经济利益,而是考虑对社会有意义。一个人不能光为了钱,得为这个社会做点儿事。收藏的目的不是为了“藏”,而是要让红色电影胶片活起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教育作用。

  近几年,在政府的支持下,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四留固村以红色电影小镇命名,大力发展红色宣传教育,新批给了魏少先一块地让他扩大展馆规模。提起这些,魏少先干起红色宣传教育工作的劲头更足了,扩建了“少先电影文化馆”,建起了红色藏品展厅、国防教育展厅、红色电影放映厅,前来观看影片、参观学习、开展党日活动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许多人在留言簿上由衷写到“弘扬光荣传统、弘扬国防精神”“很受教育、很有意义”等感言。

  魏少先:

  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来参观,看着他们满意地回去,我觉得我做的事很有意义。看到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光大、代代相传,比我挣个几百万几千万都心满意足。

  魏少先的“少先电影文化馆”作为省市区公益宣传教育阵地,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全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成为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党建示范、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的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关键词:邯郸,追梦,新时代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