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2019年邯郸市“七步沟杯”全民健身展示活动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9-08-13 16:09:3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8月1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邯郸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2019年邯郸市‘七步沟杯’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在七步沟风景区举行。

活动现场。韩毅摄

  本次活动是暨8月8号“邯郸市2019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邯郸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七步沟杯’群众组广播操比赛”后的第三天举办,旨在激发广大健身爱好者不停挑战、不断向上、永不服输的运动热情,推动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此次活动得到了七步沟景区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韩毅摄

  七步沟风景区位于太行山东麓,河北邯郸武安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公园腹地,总面积20平方公里。明代以前七步沟因漆树遍野、漆铺众多被称为“漆铺沟”,后因佛教僧众聚此修行,取佛家典故“七步莲花”之意,更名为“七步沟”。2009年重新规划建设,总投资12亿元,2013年被评定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河北省旅游系统先进单位。

七步沟景区。

  七步沟有景区、休闲度假区、百瀑峡、罗汉峡、马武寨、三棱山等“六大板块”组成,各功能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形成“吃、住、行、游、购、娱”完整的产业链,“春到七步沟踏青,夏到七步沟避暑,秋到七步沟采摘,冬到七步沟戏雪”的品牌效应日益显现。

  景区生态自然,历史厚重,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这里海拔高度适中,远离工业污染,植被良好,空气清新,幽静凉爽,气候宜人,被誉为“天然氧吧”,是城市居民和退休老人避暑休闲养生保健的首选之地。

关键词:邯郸,全民,健身责任编辑:韩毅